黃喉鵐



200911  野柳


目科特徵:


目名:雀形目(Order Passeriformes


科名:鵐科(Family Emberizidae


種類:全世界553種,台灣14種。


分佈:世界各地。


科特徵:大多嘴短,呈圓錐形;外側尾羽白色。


科棲息地:主要棲於草叢、開闊之樹林地帶。


食物:以植物種子為主食,繁殖期亦兼食昆蟲。


築巢:築巢於草叢、茂密之低枝或窪地上。




黃喉鵐


學名:Emberiza Elegans


英名:Yellow-Throated Bunting


過境/稀


體型:體長15cm


形態


雄鳥頭上冠羽黑褐色,背部大致為灰色,羽緣淡褐色,背有黑色縱斑;眉斑、喉黃色,眼先至頰黑色及上胸黑色三角形斑,皆甚醒目。腹以下白色、胸側、脇有褐色縱斑。


雌鳥頭上冠羽褐色,有黑色縱斑,背部羽色較雄鳥淡。眉斑黃褐色,眼先至耳羽褐色。喉至胸淡黃褐色,腹以下白色,脇有黑褐色縱斑。


生態:出現於海岸附近,或山區草原地帶。


↓#01 草叢裡覓食


↓#02 樹叢中是我隱身的最佳場所


↓#03 地上有我補充體力的食物


↓#04 草叢是我的最愛


↓#05 我最喜歡的食物就是植物種仔囉!


↓#06 這個姿勢不錯吧


↓#07 左瞧瞧


↓#08 右看看


↓#09 再回身一瞧


↓#10 我路過此地,還需趕路咧


後記:


今年在野柳可說是鵐科大過境,當然吾也不免其俗,肯定也是往野柳朝聖一番,先為大家獻上「黃喉鵐」,其餘的容小弟整理一下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hiel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