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98象山夕照



#01這是連拍5~6張回來後疊圖的!


#02當夜色低垂到一段時間後,夜空會呈現湛藍色,很美的!


#03夕陽下山後,因大氣的折射,會出現特殊的光芒!


#04這張情景是不會出現在台北的夜空的,有夕陽、大樓又燈火通明,純粹好玩合成的!


 


後記:


因為颱風外圍環流的關係,台北的天空格外明淨,很久沒上象山拍夕陽了,今天應該是個好時機。


清完CCD上的髒點,請教「胖子」上象山的捷徑,「胖子」的捷徑可以避開需要爬30分鐘上六巨石陡峭階梯,沿途「胖子」熱心的引導我,將車駛抵可停車子的捷徑口;「胖子」真的感謝你、愛死你了。還有「湯姆貓」,這段路很適合你,你的膝蓋不會向你抗議的,但先絕條件,不可學我!


在象山上,來了許多愛好攝影的朋友,我也拍的不亦樂乎,拍到夜幕低垂的時候,收起相機準備打道回府囉!但事情總是有意外的。還記得在糖果屋裡有一則故事,一個小孩被繼母帶到森林裡遺棄,他帶著麵包沿途作記號,以免忘了回家的路。我呢!沒有沿路丟麵包,也沒做記號,更糟的是我將手電筒放在家裡,沒帶出來,沿路摸黑找停車的位置,我竟然在象山上迷路了,不可置信吧。最後繞了一大圈,滿身是汗,終於找到停車的位置!


在此奉勸各位,夜拍,千萬記得帶手電筒,路況要熟,否則,嘿~嘿~嘿~,你就知道了!


這次拍夕陽,只搖了幾次「黑卡」,我的計劃是『數位暗房』,打算拍幾個不同曝光快門速度,用PhotoShop做疊圖後製,很花時間。這一切都是「湯姆貓」害的,搞甚麼夜曝『傅鐘』?拍甚麼『和平島』?整人咧!不過很好玩,有機會大家也可玩玩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hiel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