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 黃眉黃鶲(黃眉姬鶲)



201110  台北野柳




目科特徵:




目名:雀形目(Order Passeriformes




科名:鶲亞科(SubFamily Muscicapidae




種類:全世界157種,台灣14種。




分佈:除南、北美之外,分佈世界各地。在台灣有5種繁殖。




科特徵:嘴短、基部寬扁,先端尖細;腳短。通常單獨活動,由於嘴寬扁,善於補食飛行中之昆蟲。常棲坐於枝頭,伺機補食飛過之昆蟲,爾後再飛回原處。




科棲息地:主要棲於樹林、灌木叢、草叢地帶。




食物:以昆蟲為主食。




築巢:築巢於樹上或灌木叢樹中。







黃眉黃鶲(黃眉姬鶲)




學名:Ficedula narcissina




英名:Tricolor Flycatcher




/□




體型:體長14 cm




形態:




雄鳥背面大致為黑色,下背至尾上覆羽黃色,翼有白斑甚醒目,飛羽略帶灰色。眉黃色,喉至上腹橙黃色,胸側黑色,下腹以下白色。




雌鳥背面大致為橄褐色,尾、翼濃褐色,腰非黃色,翼無白斑。無眉斑,腹面污白色,胸有不明顯之褐色斑紋




雄鳥之亞成鳥大致似雄鳥,但背、翼、尾羽略帶橄色。


生態:出現於海岸附近之樹林地帶。


↓圖1 
黃眉黃鶲(公鳥)



↓圖2


↓圖3


↓圖4


↓圖5


↓圖6


↓圖7


↓圖8


↓圖9 
超可愛的表情



↓圖10 
放心蚱蜢牠不吃的





後記:




在野柳岬角上拍了「矛斑蝗鶯」之後,扛著相機走下岬角,到「海角一號」處找尋美麗的「黃眉黃鶲」,剛走到拍攝處,四下無人「黃眉黃鶲」就在海芋樹枝上等著我咧!真不好意思,我沒帶禮物,可是牠在海芋樹上跳來跳去,好像等著我獻上禮物般,也因為如此,讓我拍了許多畫面。因為乖巧,也沒見擾人的「黃尾鴝」驅趕,我甚至將ISO設為200,運用反光板預鎖方式拍攝,讓我拍到滿意的畫面與畫質。不過聽說星期六牠又踏上新的旅途了,珍重喔,明年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hiel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