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
返鄉巧遇馬總統



228連續假期,返回馬祖為227日老厝重建動工,


動工當天巧遇馬總統感恩之旅行程來到北竿。


說也奇怪這次回馬祖,原本沒打算帶相機的,


因為每次回馬祖都帶著電腦、帶著相機鏡頭,蠻重的,


這次回馬單純只是為了房子動工,才不想帶著相機。


後來又想有空檔可以拍拍過境鳥,所以臨要去搭機時,


才順手帶了Nikon D300以及旅遊鏡頭以及328鏡頭與腳架,


也因次剛巧都用上了。











因為馬總統要來廟裡上香,自然的我就負起拍照的責任囉。


一早與維安人員溝通、排練,為拍照的動線預演,


以及拍照的位置標作記號,想當然,所有器材都需要安檢。




在馬總統到來時,還真有事手忙腳亂,有幾個重要鏡頭都沒拍好。


往後真的器材要帶足,這一次就差了沒帶閃燈,


在拍照時就有點礙手礙腳的。全場只有我有特權使用腳架,


也彌補了一些穩定性。幫大家拍照,攝影師想必都沒入鏡,


在最後一瞬間,


幸好縣府秘書壽華兄幫我拍了與馬總統唯二的照片,感恩咧!








↓筆者與馬總統合照的唯二照片





在拍完總統與群眾的合照之後,急速趕往下一場,


《發師傅》商店,在這裡馬總統在我的I-Phone手機殼上簽了名,


哇~超有價值的!





↓馬總統正在我的手機殼上簽名咧





228日搭下午的飛機,上午沒事到菜園裡巡一巡,


拍到一隻黃尾鴝公鳥超近版,


另外在腳邊不知何時飛來一隻超落魄的不知名鳥,


真的認不出來,應該是鴿子吧,看牠身上的羽毛,真的有點像丐幫。











下午在搭機前空檔,在機場邊的沙灘上看見好幾隻東方環頸鴴,


在沙灘上跑來跑去,我就拿著相機坐在沙灘邊慢慢地靠近,


剛開始環頸鴴還有些戒心,混熟了之後,竟然可以讓我拍到爆框,


還在我面前大戰,可惜太近了,無法理想的取鏡,飛機來了,


裝備收一收趕快搭機去,三天假期也告一段落了!


嗯~此趟馬祖之行,超值得的!








↓東方環頸鴴坐在我面前休息起來了





↓兩隻東方環頸鴴為了地盤打起來了


↓有時在對峙


↓有時在又和平相處



↓已近到鏡頭都容不下了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hiel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